我的西湖记忆
发布时间:2017-08-07 17:39:30 星期一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有的事,不是陌生就能解决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人只需要闭上眼睛,转个向,就会迷路。曾经失意的时候,是否会去尝试,在西湖边享受夕阳西落的孤单?可真正独自坐在湖边长椅上的时候,又是否会去在乎那失意的原因,而不是去留恋那如梦如幻的西湖美景?这就是生活,西湖畔最耀人的时光!

柳湖松岛莲花寺,晚动归桡出道场。

卢橘子低山雨重,栟榈叶战水风凉。

烟波澹荡摇空碧,楼殿参差倚夕阳。

到岸请君回首望,蓬莱宫在海中央。

这是著名诗人白居易所写,其中的意境之美无须刻意追求,正如散文一样,形散神不散。西湖,自秦汉以来,便固执的在世人面前留下了一己之地!

记得我第一次去杭州的时候,杭州的现代化水平还远远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当时慕名而往的,就我而言,是老杭州的美食啦,杭州东坡肉,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的吧,苏东坡曾经在杭州任太守的时候,西湖发生了相当严重的水草灾害,他费劲心思才使西湖恢复了原貌,百姓送肉给他,“苏总"一时兴起将其命名为“东坡肉",可谓感性至极,我愿我行我素,不愿涂脂抹粉,招摇过市,我也不愿---我不愿生活在这个不安的、神经质的、忙乱的、琐细的世纪生活中,宁可或立或坐,沉思着,听任这世纪过去。或许,这便是西湖之所以为西湖的原因罢了!

君子藏锋舞重剑,山居问水为一人。 梅影香,思断潮,待风吹散一池荷花, 再与你踏雪寻梅对月醉。 西湖断潮梦难断,夕照雷峰诉情殇。如今,西湖多爱恋,如漆似胶的恋人们期待着牵着彼此的手,在那雷峰塔下许愿,那凄美的爱恋,那风中的诺言!

曾想,她凄凉的站在雨中,并不像面对着千万年的孤独,而是站在烟雨缥缈的西湖断桥畔,傲然执意得等待着那个他!

看那西湖十里荷花无人共赏

看那楼外楼前千蝶沐昏黄

看那吴侬软语绕香樟

看那白堤佳人赋诗作对忙

看那细雨绕长廊

看那粉扇随舟荡

看那雷峰塔下佛光万丈

慰世人彷徨

一曲风月散尽弄堂小巷

兴来每独往

这些年里,人慢慢长大了,西湖在眼中也慢慢地改变了,不是西湖变了,而是人心变了,有时我们无法让别人理解和同意自己的心,因为心里所有的都交给了她,我褪去此生骄傲却是看你和他十指缠绕,我贪恋你的微笑却尝到了神魂俱灭的的味道!

我像个孤独的守望者,却不知道自己为何孤独,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守望什么。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听着不知名的音乐,望着远方的灯火,感觉整个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人。这个世界,有着,西湖和我!

你说,希望我能一世安好

但是,你可知道

没了你,这一世,已然不会安好

西湖,再,见。

来源:我的西湖记忆   作者:文: 戴泽彬 摄:快拍小友@qwx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