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日报社副总编金烽:讲好故事 做城市文明发展的推动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16:42:16 星期四   

    

 

    杭州网讯 “杭州要做好对外宣传,最重要的是讲好杭州故事。”萧山日报社副总编金烽说,杭州是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非常适合用故事来宣传推进,这样也非常接地气。

    至于怎么讲好杭州故事,金烽觉得:要讲好普通老百姓的故事,这当中有温情故事、爱情故事、创业的故事以及在这里祖祖辈辈生活的故事等。

    此外,在讲好人的故事的同时,还要讲好杭州城市的故事,这个城市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不仅要记住昨天的故事还要展望明天的故事,更要讲好今天的故事。

    只有人的故事、城市的故事讲好了,进而才能讲好国家的故事,因为中国梦就是由很多大大小小的城市发展梦和普通老百姓自己的梦来组成的,是一种写实的梦。

    而对于地方网络媒体与城市的发展问题,金烽觉得新闻媒体作为城市发展的见证者,在某种程度上引领着这座城市的发展,所以城市要发展,就需要媒体自身主动、积极参与进来,报道好这个城市发展的点点滴滴,做城市的建设者。

    “特别是媒体在参与一个地方政务建设方面是有很多空间的”,金烽介绍说,萧山网就在参与一个网络问政平台,与政府一起打造了一个24小时不间断的网上政府,老百姓通过媒体在网上投诉问题,媒体再把这些问题推送到政府的各个部门去,促成这个问题的解决,这样既给老百姓解决了问题,又让政府的行政更加便捷,最后也推动整个城市的文明进步与发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