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总编辑宋伟:现代城市发展需要主流网媒的声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16:58:52 星期四   

 
西安网总编辑宋伟接受杭州网采访

钱塘江畔,看着江水东去,宋伟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节点上再看杭州,感叹这是一座充满时尚与魅力的新兴之城。

“过去的印象里,杭州是一座美景与美食相结合的城市,今天过来后发现,这是一座充满活力、正在飞速发展的现代化城市。”西安网总编辑宋伟感到近几年来杭州的变化发展比想象中还要大。

 “这是一次学习之旅。”宋伟说。

同作为中国古都之城,杭州与西安都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但如何将城市底蕴和人文特色传播出去,作为西安网络电视台台长和西安网总编辑的宋伟表示,仍有许多经验需要向杭州讨教学习。

现代城市发展需要主流网媒发好声音,这是宋伟一直坚信并贯彻落实在领导西安网络电视台和西安网运作中的工作理念,随着领导人之间的走动与交流,宋伟坦言,西安无论在城市建设还是媒体发展等方面,都向杭州汲取了不少好的经验与做法。

“比如西安网的舆论监督栏目《每日聚焦》就是从浙江的媒体学去的,浙江杭州先进的经验给西安这座城市带来了很多的变化。”宋伟表示,近几年西安的几档舆论监督节目通过城市主流网络媒体的推广,传播效果甚好。

经过实践,宋伟意识到,城市主流网络媒体要想与城市发展更好地融合,就要将独家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将人民群众所期盼的内容做大做强,自然而然,城市主流网媒的影响力就会扩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摄影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