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总裁辛梅:主流网媒应献计献策于城市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17:08:29 星期四   

青岛新闻网总裁辛梅接受杭州网采访

“如果要做互联网产业研究,我会优先选择杭州;如果要带家人旅游休闲,我还是会优先选择杭州。”青岛新闻网总裁辛梅用简单两句话表达了对杭州这座城市的浓浓喜爱之情。

在杭州,每一天都是新的。G20杭州峰会过后,杭州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声名鹊起。“我相信这不是个句号,而是冒号或者省略号。”辛梅期待着杭州后续的发展,她相信杭州这座城市发展的后劲、爆发力和潜力强劲,杭城仍将继续在中国城市群里大放异彩。

提及对杭州城市发展的建议,她说,在保护古迹文物、人性化设施规划等方面,杭州还可以做得更好。辛梅觉得,走在一些历史街区,还是会感觉到杭州的商业化气息有些过于浓厚,作为南宋古都城和江南名城,杭州在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方面仍有很大空间。

而在这过程中,城市主流网媒无疑扮演着一个特别重要的角色。“地方主流网媒应献计献策于主流媒体发展。”站在城市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决断的重要关头,城市主流网媒应肩抗历史重担,发挥舆论优势,为城市发展出谋划策。

与此同时,辛梅表示很多时候主流媒体应向新媒体学习。主流并不意味着就是枯燥死板的,相反地,它可以将劣势巧妙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尤其是主流网络媒体,大可以将现有资源和新的传播手段相结合,创新体制机制,在服务于城市发展过程中开辟出一条独特之路。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青青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