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都出过奥运选手了可他们偏偏要在学生运动会上卖个萌
发布时间:2017-08-02 07:22:56 星期三   

    在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杭州这么多办赛学校里,浙江工商大学所提供的羽毛球赛场可能是最新的一个了——这个竣工还不到两年的大学文体中心,拥有近两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和超过5000个座位(固定座位加活动座椅)。目前,这座华丽的体育馆已经在为学生运动会进行内部氛围装修,校方力求要在运动会中,展现这所大学最美的一面。

    说起浙江工商大学,在体育界可谓名人辈出,早在她尚未更名前(杭州商学院),就贡献了央视体育名嘴于嘉,现在已经成为国内NBA解说的一线人物。而在近些年,浙江工商大学在教育部审核下成立的游泳队、女篮队都极为抢眼:去年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水军”成员商科元,就是这所大学工商管理1401班的同学,他是孙杨的小师弟,今年才22岁,不少人都看好他今后的发展前景;而游泳队的专职教练,则是世界冠军吴鹏,在他的指导下,这支队伍在近几年省级、国家级比赛中都屡创佳绩。

    如果说,拥有体育明星代表着一个学校竞技体育实力的话,那么校园内运动人群的多寡,则更能体现校园体育的真实面貌。现在,差不多每所大学都会发动学生进行晨跑锻炼,而浙江工商大学的晨跑制度是完全自愿的——只要体育达标,你爱跑不跑,不过如果你可以跑到全勤,可以平分5000元奖金。

    另外,浙江工商大学的许多大型体育活动承办,都是校内十几个体育社团所成立的体育联合会在承担,真正实现了“学生自治”。校方很惊奇地发现,只要他们拨付一定的资金进行支持,那些学生自己办的活动,居然效果更好,参与者更多。

    “最代表性的例子就是每年元旦前的‘1911毅行大会’,在学生联合会的举办下,这场活动已经成为学生们的体育‘狂欢节’,你可以穿着跆拳道服、轮滑鞋、甚至cosplay服装参加;情侣们可以手拉着手,走过钱塘江堤19公里的距离。每年的参加人数都在4000人到5000人之间,半个学校的学生都会加入,大家都把它当成是学校的一个传统了。”校体育部办公室主任徐峰介绍道。

    这么一所体育氛围浓厚的大学,却偏偏喜欢卖萌。她曾出过一次大风头——2015年底投入使用的hellokitty餐厅在网上迅速走红,不少校友看到后都表示,要回母校吃顿饭。当然,如果你是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羽毛球赛事的相关人员,也不妨在比赛期间去那里看看,嫩粉色的餐厅氛围,眼花缭乱的卡通装饰,好看又好玩的餐饮品种,不会让你失望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通讯员 林晓莹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