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会歌唱响杭城
发布时间:2017-08-10 07:00:27 星期四   

    本报讯 这两天,细心的杭州市民发现,每天晚上武林广场音乐喷泉已经悄然发生了改变——背景音乐已经被更换成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会歌《动如潮》。记者昨晚通过杭州日报官方微博推送了喷泉视频后,短短两小时,就收获了过万的播放量。这是杭州承办的、有史以来级别最高的全国顶级赛会,在营造赛前氛围过程中推出的新举措。

    “会歌+喷泉”的点子是怎么想出来的?学生运动会筹委会宣传部副部长金诗南说,“其实创意很早就在工作会议上提出来了,会歌是一届运动会的声音载体,它的传播重要性等同于会标、吉祥物等视觉呈现,我们一直在想,怎么把会歌这个载体,与杭州极具地标性和观赏性的地点进行结合,最后把视线放在了武林广场音乐喷泉。”

    金诗南告诉记者,经过G20盛会期间全新改造的音乐喷泉,已经成为杭州一处标志性的观光点。7月中旬,赛会筹委会通过武林广场管委会的牵线,与制作音乐喷泉的科技公司进行了沟通,用了几天时间,将喷泉的进行节奏与赛会会歌进行匹配。“试运行进行了两天,从8月5日开始的,确认没有问题后,在8月7日正式开始的‘会歌版’音乐喷泉。”金诗南说道。

    筹委会同时还向媒体透露,通过音乐喷泉推送学生运动会会歌,只是这一阶段的第一步,钱江新城的大型灯光秀也要推“会歌版”,赛会筹委会与钱江新城管委会已经完成了沟通,近几天就要上线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