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运动会灯光秀即将亮相 钱塘江畔艺创小镇的“神笔马良”为杭城添光彩
发布时间:2017-08-25 06:21:32 星期五   

本报讯 眼下,在杭州兴起了一项“全民运动”——看灯光秀。

南山路、钱江新城、武林广场、钱塘江南岸……一场场灯光秀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刷爆朋友圈。

现在又传来好消息,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楼宇灯光秀,将在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为中心的滨江区以及与之隔江相望的上城区共18栋楼宇上播放。

18栋楼宇演绎动感6分钟

这次楼宇灯光秀时长为6分钟,目前已在上城的7栋楼宇投放完成,滨江的11栋楼宇灯光秀项目也已接近尾声,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

整个灯光秀将以片段式的小故事进行展现,从一个人玩球到跑起来,再到开始打球;接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足球、篮球、游泳、乒乓球等体育项目内容都在灯光秀中展现。

“我们每个环节都经过反复打磨,精确到每个像素,考虑每块画面效果。”灯光秀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全国学生运动会文化底蕴的挖掘,用充满动感的画面,展现出“砺志奋进,奔竞不息”的主题口号。

预计9月8日之前,市民就能在每晚的3个整点时刻,欣赏到这个美妙的光影艺术作品。

专业技术是拿下项目的关键

这个炫彩灯光秀,出自西湖区艺创小镇的文创企业——佰影数字科技。网上爆红的G20钱塘江沿岸灯光秀,就是这家企业的杰作。

“这是我们公司第一次接触体育方面的项目。”公司负责人林志龙说,刚开始,对全国学生运动会题材的陌生,为项目推进带来一定困难,后期通过内容的挖掘,灯光秀里融入更多展现体育文化精神和城区典型建筑的画面和故事。

光影灯光秀,是通过电脑技术模拟出任何需要的画面,并将这些画面应用于楼宇外立面。而这项专业技术每一步都需要精准,如前期影像的内容创意、影像与载体达到高度吻合及影像与人设计互动装置。

据悉,接下来等待林志龙团队的,还有武林广场裸眼3D光影秀、临平新城楼宇灯光秀、千岛湖楼宇灯光秀以及鄂尔多斯楼宇灯光秀等诸多项目。

文创设计创出“西湖style”

佰影数字拿下这个项目,只是西湖区艺创小镇文创产业繁荣的缩影。

艺创小镇由西湖区联合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共同打造,拥有文创人才1100余人,在文创设计领域拥有非常大的影响力。

G20杭州峰会会标、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徽、世博会中国馆中国红色彩、杭州城市色彩、武林广场裸眼3D光影秀、G20钱塘江沿岸光影秀、“最忆是杭州”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背景扇子动态设计……这些大名鼎鼎的项目均出自艺创小镇的专家团队。

为鼓励创业,小镇每年拨出500万元鼓励文化创意产业领军人物和优秀团队入驻小镇,并定期开展创投对接等20余场投融资路演活动等服务。

艺创小镇,正致力于打造“文创设计航母”,成为浙江文化产业的全新高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玲 沈丽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