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火力全开!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3日晚揭幕!
发布时间:2017-09-03 16:13:10 星期日   

    杭州网讯 9月3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举行。本届赛会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浙江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等领导出席,并向全国媒体通报赛会相关情况。

    据悉,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9月3日晚间的黄龙体育馆举行开幕式,从9月4日至9月16日,包括游泳、田径、足球、篮球、排球、健美操、武术等10个大项326个小项角逐,将在杭州22所学校的25个场馆全面展开。

    王登峰在会议中介绍,本届赛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宗旨,以“励志奋进、奔竞不息”为主题,以“突出教育特色、讲求综合效益”为办会原则,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共5966名运动员参加。

    郭华巍则从领导机构、赛事组织、场馆改造、接待和志愿服务、安保等方面介绍了学生运动会的筹备情况。郭华巍介绍说,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生运动会筹备工作,成立筹委会,建立领导组织机构和工作机构,把承办工作列为2017年度浙江省人民政府重点工作,明确了省市联办的筹备工作机制。

    浙江投入1.19亿元改造提升25个场馆

    目前学生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在筹备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和育人宗旨,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体育育人功能融入和贯穿筹备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聚焦精彩出彩,聚焦体育育人,聚焦学生获得感,传播体育文化,让体育回归教育,让学生体育运动回归校园和学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体赛事由在杭15所高校和7所中学承办赛事,浙江省投入1.19亿元,改造提升25个体育场馆,赛后用于学校日常体育教学和活动,让更多学生受益。

    开幕式将体现浙江元素

    据悉,9月3日晚将在黄龙体育中心举行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由国家一级导演执导,演出将大力弘扬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主旋律,充分体现中国视野、浙江元素、教育特色、体育底蕴和学校特点。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将于9月16日晚在浙江大学举行。

    据了解,全国学生运动会每3年举办一届,本次杭州全国学生运动会,是中学生运动会与大学生运动会合并之后的首次学生运动会。下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

    相关链接: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今晚黄龙开幕 免费领票看这里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在即 解密开幕式几大悬念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