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今起“开战”
发布时间:2017-09-04 07:19:17 星期一   

  ■相关链接

  关于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你了解多少?

  1、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举办时间?

  答: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召开的具体时间为9月3日—9月16日,其中9月3日为开幕式,9月4日-9月16日为比赛日,9月16日举办闭幕式。

  2、本次学生运动会会徽是怎样的?

  答:会徽采用饱满的标准色,更加完美地结合“2017”(2017年)和“13”(第十三届),其中“3”代表钱塘江、西湖、舞动飘带等视觉元素,鲜明体现出浓郁的浙江地域特色。会徽从左至右代表了中学生和大学生群体形象,在与其他元素的有机融合中,当代学生特点和体育运动文化内涵体现得淋漓尽致。

  3、本次学生运动会的吉祥物是什么?

  答:吉祥物“青春组合”“出生”于今年3月9日,“青青”以杭州市市树“香樟”为创作原型,采用简洁的直线体现男性阳刚之美;“春春”的创作灵感则来源于杭州市市花“桂花”,以流畅的曲线体现女性优雅之美。

  4、本次学生运动会一共有几个项目?

  答:本次运动会一共10个项目,具体为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健美操。

  5、本次学生运动会奖牌是怎样的?

  答:本届运动会在杭州举办,奖牌设计当然要和杭州的标志——西湖联系起来!其中,奖牌与挂绳的连接处采用了断桥的元素,寓意着运动会像一座桥一样,将全国各地的学生运动员连接在一起,共同创造属于他们的舞台,也寓意着运动会将青春洋溢的学生运动员,与国家充满希望的未来紧紧联系着。

  6、本次学生运动会门票哪里领?

  答: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各单项赛事的门票由各单项竞赛委员会根据组委会的统一要求制作发放,适度向社会公开发放。票务总指南以及票务管理规定、领票途径、持票须知、票务咨询等内容的详细说明,读者可关注“杭州发布”,上面有关于“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门票攻略”的最全信息。

  7、孙杨和傅园慧何时比赛?

  答:大家都很关心孙杨和傅园慧何时比赛,下图是两人的比赛时间,大家可以选择收看。

  8、本次学生运动会主题灯光秀什么时候播放?

  答: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主题灯光秀将一直持续到9月16日,每天的19:00、20:00各放一场,每场15分钟。

  灯光秀将从体育艺术、体育文化、体育竞技、体育精神、体育生活等篇章,展示体育运动的激情活力,秀出体育健儿的拼搏精神。

  最佳观赏地点位于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主阳台。全景最佳观看点位于钱塘江南岸的奥体博览城和钱江世纪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葛玲燕   编辑: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