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帅哥“打”下学生运动会“浙江首金”
发布时间:2017-09-05 06:55:39 星期二   

两人同分,他凭什么拿到了冠军?

知道真相的你也会忍不住为他点赞!

“浙大有个练武术的小哥哥,毛帅的。”半个月前,第一次在同行那里听到查苏生的名字,是因为他过人的颜值。到了昨天上午,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场地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次听到这个名字,是因为他过人的实力。

查苏生在第9个出场,一身白衣裤绣着蓝色丝线,很是俊俏。配合音乐,每一次跳跃、翻滚、旋转、出拳,既刚劲稳健又似有风穿过般飘逸,再配上他的高鼻梁与小眼睛,真有种武打明星的范儿。

在他每一个难度动作后的定格,现场都会爆发一次热烈的掌声,这当然是只有东道主选手才有的专属待遇。查苏生的表现不负众望,现场大屏幕打出了分数:9.7分,排名第1!

所有人都在欢呼,当时大家都以为,查苏生几乎就是冠军了,因为9.7分已经是极高的分数。也许是查苏生的完美表现,逼得对手放手一搏,最后一个出场的上海选手刘建党同样也获得了9.7分。

现场所有人都陷入了疑问:相同的分数要如何决出名次,会有并列第一吗?而在场地中,裁判长正在仔细地确认结果。

一直在场外焦急等待的浙江队教练龚国慧对记者进行了解释:“不会设并列第一,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就看难度,如果难度也一样的话就接着看演练分,刚才查苏生有两个C组的难度,但上海队只有一个,不出意外的话金牌应该是我们的。”

果然,最终裁判长确认后,查苏生最终排名第一,原因正是他比上海选手多了一个C组难度。这是浙江队在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赢得太惊险了!

其实就在3个月前,查苏生在预赛的排名还仅仅是第4。这激发了他的斗志,琢磨着在整套动作中增加一个C组难度。

“当时我就问他,你是要求稳还是冲冠?其实我当时的意见是求稳,毕竟是在家门口比赛,可是他还是决定要加难度,他自己已经想好了。”浙江队教练马岚说。

这个临时新增的动作,决定了胸前这枚奖牌的颜色。是当初的笃定坚持,才有了今天的神来之笔。

比神来之笔更惊喜的是,原来长拳并不是查苏生的主项,后面他还要比剑术和枪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文 郑承锋 摄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