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生运动会比赛首日 浙江选手勇夺两金两铜
发布时间:2017-09-05 14:14:41 星期二   

9月4日是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首日,当天共产生12枚金牌,其中浙江选手查苏生、戴倩倩勇夺两枚金牌,胡钰莹、应誉榕收获两枚铜牌。

武术比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大学组决出4枚金牌。大学组女子自选长拳,天津选手张璐、上海选手孙奕雯、浙江选手胡钰莹分别获得金银铜牌。大学组男子自选长拳,浙江选手查苏生夺冠,上海选手刘建党、江苏选手蒋乐分获亚军、季军。大学组女子自选南拳,天津选手赖柳燕、北京选手李文陆、湖北选手张凌霜分获前三名。大学组男子自选南拳,天津选手李龙清夺冠,福建选手底博、骆汉森获得银铜牌。中学组田径、武术分别决出4枚金牌。中学组女子、男子自选长拳以及中学组女子、男子自选南拳,浙江选手收获不多,仅有应誉榕收获中学组男子自选南拳铜牌。

田径比赛激烈异常。中学女子组标枪决赛在杭师大附属仓前实验中学举行。中午时分,16名女选手淌着汗水参加3轮比赛,前8名再进行3轮比赛,最后决出高下。生于2000年的浙江女选手、温州永嘉姑娘戴倩倩夺冠,成绩是52.87米。她是温州体育运动学校新高三学生,在强手如云的状态下,及时调整状态,最终夺冠。

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感觉状态一般,没有发挥出平时最好水平。不过拿到金牌,得偿所愿,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在不久前的全运会田径比赛上,戴倩倩代表浙江出战,在青少年组女子标枪项目中,以59.11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折桂。

在武术比赛中,14岁的重庆姑娘程无铭在中学组女子长拳决赛中获得冠军,这是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诞生的首枚金牌。田径中学组男子100米决赛,月光、火炬与灯光辉映,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满场观众欢声雷动,为选手的精彩表现喝彩,江苏选手陆伟一跑出10秒51的好成绩,比亚军湖南选手郭仁旺快了0.05秒。毫厘之间,冠亚已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应全 马悦 朱婧   编辑: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