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的双胞胎姐妹花很惹眼 中学女排昨天开打
发布时间:2017-09-07 07:07:21 星期四   

    本报讯 “咦,颜婉红、颜婉莉,浙江队是有一对双胞胎吗?”昨天是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女排的第一个比赛日,在黑龙江队和上海队的比赛结束后,浙大附中体育馆的电子屏幕打出了晚上浙江队与山东队的出场名单,有眼尖的队员退场时发现了“双胞胎”这一点。

    说得没错,颜婉红、颜婉莉确实是浙江队里的双胞胎。晚上6点,浙江队进场来热身。记者见到了正在练球的双胞胎,姐妹俩同是一头短发,看着很是利落。一打听,姐姐颜婉红在场上是主攻手,妹妹颜婉莉是二传,两人都来自湖州的长兴中学。

    在场边,浙大附中的体育教研组组长夏晓忠对记者表示,为了组建参加这次学生运动会的中学女排队伍,以浙大附中女排为班底,然后又从全省各地挑选了队员,这对双胞胎就是从长兴中学推荐过来的。要知道,长兴曾走出过周苏红这样的奥运冠军,排球实力相当强劲。

    其实在这之前,这对双胞胎就已经给夏晓忠留下了深刻印象,“打省内比赛的时候,好几次就是我们浙大附中和长兴中学争冠,所以对她们俩印象不错,特别是姐姐颜婉红,扣球力气特别大。”

    今年放暑假后,这对姐妹俩来到杭州和大部队一同训练备战,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相处得非常好。“原先大家是省里的对手,但这次都是代表浙江队,她们都相处得非常好。”

    说到这,夏晓忠翻出了手机照片,“我给你看,那次姐姐的脚有点伤,膝盖不太好,我们的队员一起给她绑绷带,当时我看了也是很感动的,这么短时间她们就相处得这么好,我就拿出手机拍了下来。”

    双胞胎长得很像,要认出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可考验眼力啦,夏晓忠笑着说自己的诀窍是看肤色,“姐姐要黑一点,妹妹稍微白一点。” 要是不看肤色?“那我可认不出啦!”

    当然除了长得像,两人的默契也是好得不得了,姐妹俩说,“我们俩在场上只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