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百米夺冠无悬念 10秒22,他给自己打80分
发布时间:2017-09-12 07:27:30 星期二   

昨天上午10点,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杭师大仓前田径赛场,24岁的浙江短跑名将谢震业在百米决赛争夺中以10秒22夺冠,这个成绩打破了10秒28的赛会纪录。

谢震业是以预赛第五的成绩晋级的,他的前一枪成绩是10秒50,跑完后他直言跑得很累,“连续的世锦赛、全运会,然后是这次的学生运动会,起跑就感觉有些别扭。”

今天早晨的决赛,他被安排在第七道出发,发令枪响之前,他试跑了两趟,随后向全场朝他欢呼的观众做了一个绅士般的鞠躬。谢震业的夺冠并没有太多悬念,百米全程的大部分距离,他都处于明显领先。

“今天能跑成这样,其实自己感觉还是挺意外的,虽然在赛前不断地动员自己,让自己兴奋起来,但毕竟最近赛事太多,而且我又是第一次碰到上午进行的百米决赛,感觉有些不太适应。这次决赛,我给自己打80分吧。”谢震业赛后说道。

对于自己下一步的时间规划,谢震业表示头等大事,是要把之前拖欠的学业给补上,“之前一直忙于赛事,自己的硕士课程拖下许多,比完了学生运动会,希望能在浙大导师的帮助下,尽快把之前的课都补上。

另外,希望自己通过今年的冬训,还能继续提高,至少不能比邻国差吧。”

谢震业最后一句的出处,来自于两天前,日本大学生运动员桐生祥秀所创造出的百米9秒98的好成绩,巧合的是,这位年轻选手创造出好成绩的赛场,也是类似于中国学生运动会的日本学生校际赛。

在突破中国百米飞人苏炳添的9秒99纪录后,日本暂时拥有黄种人百米最快的称号。

而在苏炳添和张培萌逐渐迈过自己的短跑黄金生涯后,绍兴小子谢震业无疑背负着继续刷新亚洲百米纪录的最大希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廖旭钢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陈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