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办一次富有浙江特色和影响力的体育盛会
发布时间:2017-09-13 10:51:26 星期三   

    励志奋进,奔竞不息,初秋的西子湖畔,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地健儿驰骋赛场,青春火焰燃遍杭城。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青少年的体质不仅关系到个人发展,更与祖国的未来息息相关。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举办经历了怎样的故事?从前期筹备到场馆建设,从办赛理念到后续发展,本届运动会又呈现出哪些特色?

    本届赛事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大胆尝试,勇于变革,在赛事筹备上创新创优,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

    本次运动会以高校、中学原有场馆为基础,按照比赛要求进行统一设计、改造、管理,25个场馆以一流的标准进行改扩建,立足于绿色办赛事,健康办赛事,在场馆建设方面进行了绿色改造。、

    从场馆建设、赛事运营上,始终以高效节俭为原则,既掌握严格的质量和安全标准,同时提高场馆使用效率。场馆在赛后全部留予学校,为日常体育教学的展开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实现了合作互惠,造福学生。同时,场馆还将进一步对社会开放,让每一分投入都得到最大限度利用。

    为体现学生风采,开闭幕式演员绝大部分由大中学生和志愿者组成,展示学生健康向上的青春风貌,真正做到投入少,效果好。

    为办好本次运动会,各界领导给予高度重视,省市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赛事组委会各部门同志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35度以上高温下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学校上下也给予积极配合。各单位进行了多渠道、多层次的深入合作,营造人人为运动会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在管理方面,强化财务核算,杜绝铺张浪费,同时加强卫生检验检疫和食品供应等规范,加强兴奋剂检测,保证运动会的绿色、干净、文明。

    奋勇拼搏刷新成绩,绿色运动共谋新篇。运动员在改造一新的场馆中昂扬斗志,挥洒激情,发扬励志奋进,奔竞不息的体育精神。通过比赛,在学生中进一步树立快乐运动、健康第一的生活理念。

    “动如潮,爱未了,所有梦想都各领风骚……”相信浙江一定能办成一次高效、节俭、新颖,富有浙江特色和影响力的体育盛会!

来源: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委会   作者: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