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在赛场上打球!“女排精神”让这里的同学热血沸腾
发布时间:2017-09-13 11:27:36 星期三   

    这几天,浙大附中同学的体育课有些新鲜,有些特别。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女排比赛(中学组)在浙大附中体育馆进行,来自全国的十支队伍在此厮杀。作为东道主,浙大附中的同学们享受了一次家门口的福利。根据女排比赛的时间,在保障学生学习的前提下,学校灵活调整体育课时间,充分利用活动课时间,安排各年级同学进场观赛。

    这不仅是一次观赛经历,更是一次零距离感受“女排精神”的体验。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将女排团结奋进,永不言败的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同学。而同学们除了在观看比赛时呐喊助威,尽显主场风采之外,观后依然心潮澎拜,力量爆棚!

    “看到他们一分一分去拼,我浑身都充满了力量!”

    高三 陈昕宇

    “以‘观众’的身份上体育课,还是头一次。比赛太精彩了,队员们跃起、扣杀,每一个动作都是力与美的结合。更何况赛场上还有我的我们7班的金禧越同学!选手们团结协作,互相加油的样子太让我振奋了!”

    高三 金怡菲

    作为高三学生,很荣幸能成为浙江队与内蒙古队比赛的观众,比赛结果如何我已不在意。这场比赛真切地感染到了每一个人,让所有人都明白了运动的魅力,这才是最重要的!高三这一年,也许会有很多困难,但是想起赛场上一分一分去拼的队员,我感觉浑身都充满了力量!

    高三 来昕怡

    这场精彩的比赛让我看到“斗志不倒,志气不散”,我也要在高三为自己取得最后那胜利的一分。

    “奔跑的意义并不在胜负,而在凝聚力量。”

    高一 林煦

    2016年,中国女排夺得了里约奥运会冠军。这个比赛结果令国人振奋,“女排精神”四个字也一度登上了热搜。百度百科里把女排精神概括为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可在看了昨天下午河南女排与黑龙江女排的比赛后,我对女排精神又有了新的理解,相较于百度百科里气势磅礴的四字词语,我想用四个更柔和的词语来形容它:包容,不屈,感染,友好。

    高一 卢含思

    随着裁判旗子挥下,河南队又得了一分,队员们聚到一起,围成圈,跑得很轻快,每一步都踏着胜利的节奏。边上的同学轻声问我:“为什么她们要这样跑一圈?这会不会浪费体力?” 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发现队员们每“绕圈”一次,集体的斗志就增强一分。也许奔跑的意义并不胜负,而在凝聚力量。

    高一 沈澈

    比起足球漫长等待后的一刻狂欢,我更喜欢排球这样时时刻刻令人目不转睛的运动。也许下一秒一个有力的扣杀,再下一秒一个精彩的拦网,都能使比赛逆转。那些有着我羡慕的身高的女生们,表现得比我想的专业得多也厉害得多。为了拦住一个球,几次在地面上后滚翻,来不及揉揉擦红的皮肤,又把目光聚焦在下一个球上。

    高一 刘彦岐

    黑龙江省铁力市,会是个怎样的地方呢?

    想象中,这里应该群山环绕,周遭是一望无际的白桦与红松林。人,与物,一切都在东北黑山白水的寂静与冷漠中坚强而决然地生长着,一如这些姑娘。

    我没有任何排球知识,也没有任何经验,可我又该怎样去描述,这最后十球的角逐?姑娘们,她们跳跃,她们扑倒,她们闪动。马尾辫与飞动的排球共舞,运动鞋叩击着距故乡数千千米的土地,铿锵有声。她们用秀美的双臂与双手,去夺,去顶,去锤,去扣……这是怎样的一幅青春胜景啊!

    对于同学们来说,也许不一定会在排球赛场“一决高下”,但学习和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挑战,以怎样的勇气面对挑战、克服困难是每一位同学的必修课,观看比赛恰恰给予了我们一次热血沸腾的鼓舞,场上与场下,队员与观众,通过一次次呐喊,一次次掌声,完成了一次执着、奋进、坚持与不屈的精神传递。

来源:“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