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国球”的都好拼!主动要求晚上加练
发布时间:2017-09-15 06:58:3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全国学生运动会乒乓球的大学组和中学组比赛都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分别设在南北两个校区。然而这几天大家却发现,咦?怎么又多出了一个场馆来?

    这“第三个馆”就在中学组比赛场馆的对面,特别是晚上灯火通明,还不断传出乒乓球弹落的声音。

    记者听闻后也纳闷了,此前探营的时候并没有听说会有第三个场馆呀。这究竟是咋回事?原来,这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临时为运动员们开设的晚间训练场馆。

    “开赛第一天,有不少队员向竞赛组提出来,询问有没有晚上可以训练的地方?因为正式比赛场馆按照规定在没有比赛时是要清场封馆的,他们就没有场地训练。”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老师胡剑说。

    学校对此很重视,反应也很迅速,立马把情况上报给组委会,经同意后开设了这个训练场馆。这个馆里放有八张乒乓球桌,专门在晚上六点半到八点半开放两小时,以满足大中学生和教练员们的训练需求。

    虽然只是用作训练,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却一点都不马虎,“每次开放都有专人在场,安保和医护人员都会在场,保障安全。”胡剑说。

    乒乓球真不愧为“国球”,通过这次学生运动会就能看出这些队员们有多么刻苦自励,一刻都不放松自己。

    不过也要劳逸结合,学校多次组织安排了看灯光秀活动,希望大家在埋头比赛之余,也抬头欣赏一下杭州之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