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绵延千年的文化纽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18 17:46:25 星期一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9月的京杭大运河碧波荡漾,两岸绿植拂堤,与“天堂苏杭”的美誉相得益彰。

    在河边极目四望,每天总共12条运河游览船穿梭于三条线路之间:拱宸桥至香积寺、武林门至拱宸桥和拱宸桥至塘栖古镇。现在的大运河杭州段既保持着古运河的千年韵味,同时融入了美轮美奂的现代元素。

    京杭大运河北起北京,南到杭州,兴盛于唐宋,是世界上开凿最早、最长的一条人工河道,绵延了2500多年的岁月,横亘1700多公里的流域。杭州位于京杭大运河的最南端,这条河流已经成为杭州人航运的伙伴,休憩的港湾,2014年6月,京杭大运河被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杭州由此正式成为双遗产城市。

    2016年秋天,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在杭州举办,全球记者采风的第一条线路花落运河,运河杭州段也是这座江南韵味之都给世界的一个礼物。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庆康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