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贯彻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视频报道>
浙江省党代表发声:依靠不懈奋斗 实现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17-06-19 10:04:44 星期一

省党代会描绘的浙江发展新蓝图,必须靠坚持不懈的奋斗来实现。对此,省党代表们信心满满。

陈炜,浦江县浦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他见证了浦江以治水为突破口,加大水晶产业的整治,倒逼转型升级的过程。

省党代表陈炜说:“报告实际上已经给我们指明了实体经济发展的方向,我们回去以后要加大水晶产业的整治把低小散有污染的企业进行提升,我们要用创新驱动发展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做出新作为。”

宁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在窗口工作了23年,她感触最深的是“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开放红利”。

省党代表胡朝霞说:“现在我们做的“最多跑一次”可能是在一个部门里办一件事情,还要打通数据在各个部门间的壁垒,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我们企业、群众少跑腿,真正让老百姓、让企业能够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朱红明,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书记。她服务的社区,有379家企业的近7万名外来务工人员。谈起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她认为,要坚持城乡并重、区域协同,才能推进新型城市化和城乡一体化。

省党代表朱红明说:“我们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还是要敢于打破,要一个全盘谋划。城乡一体化,关键还在于人的融合度,比如说如何使我们广大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我们的本地人高度融合,整个社会营造一个更加和谐、包容这样一个氛围。”

陈雄武,金华市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对于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他有着自己的想法。省党代表陈雄武说:“民主法治建设,我认为体现在一个是公众的参与,第二个是政府的依法行政第三个是司法的公正,深化浙江的法治建设各行各业都需要主动参与人大立法,把法律通过普法传达到人民群众,人人都知法守法懂法同时也参与立法。”

胡高峰,金华东阳市横漂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影视演员。对于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他十分关注。

省党代表胡高峰说:“要提高文化软实力软实力是什么呢其实是一种综合性的能力,所以我们回去以后要加强横漂演员的素质教育放在首位,助力浙江影视的发展。”

郑小平是临海市邮政分公司的一名普通邮递员。在乡村邮路上坚守了整整29年,郑小平见证了农村的巨大变化。省党代表郑小平说:“我作为农村邮递员,看到了农村建设水平一步步提高。这几年浙江大力帮扶低收入家庭奔小康,农村的路网也在不断完善,让农产品可以顺利运出去。我相信通过不断努力,农村的生活会过得越来越好。”

卢永军,台州市三门县芹溪村村委主任,多年来,他扎根基层,带领村民们整治环境,挖掘山区旅游资源,走上了富裕之路。省党代表卢永军说:“近几年我们整个县通过村村污水改造工程,还有垃圾分类处理集中回收工,改造了我们农村房前屋后的环境。也给我们老区旅游业带来了发展的机遇。真正使我们的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张一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