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贯彻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评论>
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三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6-22 15:19:01 星期四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特约评论员)“八八战略”是全面发展的大战略。今后五年,是我省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需要把握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七个着力”,即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着力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八八战略”在新时期的深化细化,也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全面领会、深刻把握,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必须准确理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内在联系,从全局层面领会每一方面建设的重大举措。在经济建设方面,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坚持有“破”有“立”,坚持倒逼和引领并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在政治建设方面,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提高法治浙江建设水平。在文化建设方面,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强化文化担当,建设文化浙江,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在社会建设方面,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大力开展“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必须更高地举起改革大旗,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改革开放是浙江发展的强大动力。30多年来,正是凭着那么一股子劲和气,浙江才能率先冲破计划经济体制的藩篱,形成了先发性优势。改革越深入越需要勇气,开放越扩大越需要智慧。我们要紧紧抓住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开放红利。

    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切实提高发展的协同性和整体性。城乡区域发展比较协调是我省的特色和优势,这个特色只能彰显不能减弱,这个优势只能扩大不能缩小。要坚持城乡并重、区域协同,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谋划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建设行动,努力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路线图已经绘就,任务书已经明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埋头苦干、奋发有为,把干在实处永无止境的责任感落实到当下,把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使命感转化为行动,一项一项任务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周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