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贯彻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头条>
十万企业乘“云”而上 “浙江智造”再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7-07-03 14:05:37 星期一

    核心提示:十万企业上云”行动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推进“企业上云”对提高企业竞争力,打造全国云计算产业中心,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意义重大。

    “十万企业上云”行动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点任务,推进“企业上云”对提高企业竞争力,打造全国云计算产业中心,促进“两化”深度融合意义重大。眼下,浙江一批制造企业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的东风,已率先乘“云”而上,推动浙江加速迈向“智能制造”大省。

远图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机关新上线的运维监控平台↑

依托云计算技术,平台可以实时监控企业销往各地医疗设备的运行情况。哪一台设备出现故障,平台会第一时间报给维修部门。

浙江远图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李学军表示:“以前故障不能及时发现,所以反馈时间会比较长。通过运用云产品,优化环节和流程,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和用户满意度。”

在杭州市西湖区,像远图科技这样尝到“上云”甜头的企业还有很多。通过“云上浙江”,大中型企业将信息基础架构和应用系统向云上迁移,实现管理上云和业务上云。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使用云应用软件,开展基于云的移动化或互联网化应用。

杭州西湖区政府副区长马品芳表示:“我们提出到今年8月31号之前,一万家企业上云。到目前为止,一万家的任务已经初步完成。下一步要推进企业中阶上云和高阶上云,让云计算为企业带来更大的效益和价值。”

根据《浙江省“企业上云”行动计划》,今年我省新增上云企业10万家,培育国内领先的云平台服务商3-5家、行业云应用平台10个。目前,全省18个工业大县已全面推动云应用软件和服务在制造业企业中的应用,促进企业向“互联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中策橡胶、吉利汽车、杭钢等知名企业纷纷开展“上云”行动。

    在西奥电梯生产车间,这条生产线机械臂上的触点和探测仪,不停采集每一个工件的质量数据,上传到企业云平台数据库中,实现了全自动质量管控。

    依托云计算,我省工业利润持续增长。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7534亿元,同比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1755亿元,同比增长14.9%。其中,高新产业、装备制造业利润增幅都超过20%。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张一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