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贯彻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最新报道>
省委常委会议:进一步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5 14:02:44 星期二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进一步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车俊主持会议

1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我国部分地区洪涝和地质灾害形势严峻。针对于此,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同时强调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危的高度关注和深切关心。

会议强调,我省是自然灾害多发地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结合实际重点做好台风、洪涝、地质灾害、火灾、交通事故等各种灾害和事故的防范应对。目前,浙江正处于台风和高温季节,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防大灾,做好充分的防灾减灾救灾准备工作,加强预警预测,尽最大努力把可能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除险安居”三年行动,抓紧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全面治理城乡危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杜绝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全社会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救助能力,高水平建设平安的浙江、安全的浙江。

会议指出,九寨沟震区所在的阿坝州是浙江对口支援地区,我省相关方面要主动做好对接,及时在救灾和重建上提供必要的救助和支援,为全国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张一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