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贯彻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头条>
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 车俊袁家军批示 唐一军讲话
发布时间:2017-08-23 11:10:21 星期三

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车俊袁家军作批示 唐一军讲话

选举产生省农合联首届理事会、监事会

8月22日上午,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作出批示。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宏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杨汭,省委副书记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车俊、袁家军在批示中指出,成立浙江省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是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民合作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体系的实践成果。联合会成立后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合作方式,尽快形成具有生产、供销、信用等多种服务功能的为农服务体系,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纽带。各有关方面要大力支持省农合联改革发展,指导健全服务功能,引导企业参与为农服务、投资涉农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唐一军在讲话中强调,成立省农合联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治理思想的创新实践。省农合联要紧紧抓住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历史性机遇,勇于探索、善于实践、敢于担当,为全国提供浙江样本、浙江探索、浙江经验。一要积极作为、创新为先,高举“新仓经验”这面农村合作经济的大旗,积极创新农业经营模式,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二要不忘初心、以农为本,真心实意地服务于广大会员和农户,帮助他们抓生产、做营销、谋发展,真正建成联合发展、为农服务、与农合作、共建共享的“农民之家”。三要健全机制、合字为要,推动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合理布局、存量盘活和改造提升,努力成为资源集聚、活力迸发、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联合组织。

来自全省广大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涉农管理服务单位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370余人参加了大会。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    编辑:张一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