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贯彻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头条>
《浙江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发布时间:2017-09-18 15:51:38 星期一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指导思想,并立足浙江自身优势,提出要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陆海联动发展枢纽区和转型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等“四大战略定位”作用。

    近日,《浙江省长江经济带发展实施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指导思想,并立足浙江自身优势,提出要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陆海联动发展枢纽区和转型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等“四大战略定位”作用。

《规划》明确了以杭州都市区、宁波都市区为两大核心区域,依托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和沿海发展带高能级平台发展布局,加强与海洋经济区、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和太湖流域治理区的联动,构筑形成以“两核两带三区”为主体的空间发展格局。

下一步,浙江将重点落实共建长江沿线绿色生态廊道、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等七个方面的任务,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在浙江的落地实施。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张一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