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贯彻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地方新闻>
“一证通办一生事” 诸暨的这项改革经验将在全浙江推广
发布时间:2017-10-09 14:28:55 星期一

小小一张身份证,涉民事项全搞定。诸暨市在浙江率先上线“一证通办”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群众办事“一证通办一生事”。如今这项改革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上午10点半,在诸暨市公共服务中心,浣东街道基层代办员章立峰到社保窗口为8名特殊群众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与以往携带厚厚的一叠证件和材料不同,这次她只带了八张居民身份证,工作人员30分钟内就完成了8名群众的业务办理。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诸暨市在省内率先上线“一证通办”信息管理系统。3个月来,诸暨已梳理整合教育、医疗、民政、社保、公安等13个部门的涉民数据资源,纳入人口户籍、个人社保、机动车等百万多条信息,基本实现全市80%办件量的涉民事项“一证通办”。

网络图

诸暨市公共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管理科科长胡佳表示:“现在,由老百姓跑部门开证明,变成了我们部门之间相互提取信息。我们设定了相应的密钥管理,通过密钥相关的工作人员能获取相应的数据查询权限,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能够确保我们的信息安全。”

诸暨“一证通办”的好经验也将在全省推广。省编办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处处长董继鸿说,实现这些工作的基础,就是加快建立各部门信息共享的数据仓。力争年底之前,省、市、县前100位办事量高频事项,能够实现数据共享。

来源:新蓝网    作者:记者何冰倩、诸暨台袁迪凯    编辑:张一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