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经济企稳回升 支撑杭州实体经济转型
发布时间:2017-10-11 13:08:47 星期三   

王璟 制图

五年时光,在“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带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下,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不断实施实体经济转型,带动杭州制造走向高端化、智能化,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4%,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12.4%,给企稳回升的工业经济带来一抹新亮色。

近年来,杭州政、企、学各界已多有共识,伴随《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促进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出台,线下也迈出实质性步伐,如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着力引进矽力杰、大和热磁等项目;设立工业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于重大产业重大项目,不断夯实全市工信经济的硬支撑。

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已然成为推动杭州工业转型的重要支撑,2016年,杭州高端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5.2%、12.5%和11.6%,均高于规上工业平均增速6个百分点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