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金融支柱产业作用 为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发布时间:2017-10-12 12:50:56 星期四   

制图 王璟

杭州是全国金融创新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

过去的五年间,杭州金融业自身发展壮大,2016年,全市金融业总量已经接近千亿,今年上半年,金融业总量已经实现528亿元。与此同时,大量金融资源投向实体经济,不断助力信息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此外,金融助力杭州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资本投向城中村改造、轨道交通建设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近年来,杭州金融产业持续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努力打造全球新金融中心。杭州拥有创新基因强、民间资本厚、创新氛围浓等特点,依托这些优势,金融不断与科技、市场深度结合,“云金融”、智慧金融等概念层出不穷。

如今,杭州围绕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巩固拓展传统金融,大力发展新兴金融,提出到2020年把杭州建设成为以新金融产业体系、新金融市场体系、新金融管理体系、新金融空间支撑体系为载体,以互联网金融创新和财富(资产)管理为特色,具有较强支撑与引领实体经济发展能力的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

无论是传统金融的改革者,还是新金融的开拓者,杭州的金融业,已然成为打造浙江金融万亿产业的重要支柱,成为浙江产业转型升级的推动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