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党的十九大报道采访组10月15日抵京
发布时间:2017-10-16 14:19:31 星期一   

本报北京专电 一年好景,最是橙黄橘绿时。党的十九大即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开幕,本报采访组已于昨日抵达首都。

北京城内,秋高气爽,天空湛蓝。走在路上,街道干净整洁、交通井然有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横幅不时映入眼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标语气势恢宏;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红旗猎猎,大会召开在即的气氛十分浓郁。

园林部门在北京各大公园、主要道路布置了观赏绿植花卉,色彩斑斓、寓意非凡,烘托出喜迎十九大、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浓厚氛围。北京展览馆正在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展示发展累累硕果。

胡同社区里,居民秀书画、秀才艺、秀风采,四合院里洋溢着轻松欢快、和谐幸福的味道。史家社区文化墙上挂着的五颜六色的心形卡片上,写满了居民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党的十九大是我们老百姓期盼的盛会,希望党的十九大为我们伟大祖国的航程掌好舵。”“愿祖国越来越好,人民满足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出租车上,司机王福合欢欣鼓舞地告诉记者:“现在的长安街可漂亮了!”说到北京人民喜迎盛会,王福合说,“和你们杭州举办G20峰会时一样,大家精神振奋,众志成城。”他还说,如今北京治霾力度空前,空气越来越好,人民幸福感越来越高了。

过去五年,杭州砥砺奋进,发展成果可喜可贺。未来五年,杭州以饱满热情准备新的开拓。即将开幕的党的十九大将为祖国发展擘画出怎样的壮阔蓝图?

从今天开始,本报将全面聚焦党的十九大,每天推出特别报道,用我们的镜头和文字,充分报道大会盛况、杭州代表的履职风采,给日报读者带来最及时、准确的消息。我们在这里记录国之荣光、家之梦想,传递民之幸福与安康,让杭州的老百姓身临其境地感受党的十九大的浓厚喜庆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吕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