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通道】薛莹代表:做更多优质产品 让世界享受“中国制造”
发布时间:2017-10-18 19:58:37 星期三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今天上午7时30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航空工业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薛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工匠精神,就是坚持和精益求精。看似简单的事,用心和不用心结果完全不同。这直接影响到产品的质量,甚至说中国制造的形象。

    薛莹表示,过去,我们的制造能力不能满足国际一流航空公司的标准要求。经过不懈的努力,现在我们克服了各种难关。最重要的是我们提升了国产大飞机的整体制造能力。在制造业进入到智能化的今天,工匠精神并不过时,它的核心本质是自发专心致志地做事。这个是工匠的本真,与名利无关。世界上有200多家经营寿命长达百年的企业,无一不是将工匠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传承至今。我也有一个梦想,用中国工匠的双手做好更多的优质产品,让世界享受“中国制造”。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编辑:郭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