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报告 心潮澎湃 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发布时间:2017-10-19 08:01:45 星期四   

党代表去会场的路上。(周明娟提供)

本报北京专电 10月18日,北京的清晨伴随着潇潇雨声,如同希望的鼓点,拉开盛大的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人民大会堂雄伟庄严,万人大礼堂气氛热烈。“聆听报告,心潮澎湃,充满了‘弄潮儿勇向潮头立’的干事激情。”党的十九大代表、来自杭州的张爱民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一定要把此次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同样来自杭州的十九大代表周明娟掩不住内心的激动,热泪盈眶。她说:“报告当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让我对未来更有信心,对工作更有干劲,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同一个祖国,同一种深情。早上7点半,本报采访组就从宾馆出发,一路走上地铁、走进广场、走到街头,在北京市民上班的路途中,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感受北京的十九大时光。

每一个人都在为服务保障十九大贡献力量

在健德门地铁站的进站楼梯上,人群中一个“逆行”的灰色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下雨天地特别滑,别让人摔倒了。”楼大妈手臂上别着红袖章,写着“巡逻”字样。

楼大妈说,由于路面交通管制的原因,今天地铁人特别多,一大清早,她就在这里清理雨水、打扫台阶,手拿着拖帚一直没有停下来过。“不辛苦!”楼大妈笑呵呵地说,“今天十九大开幕,全国人民都在关心,你们赶紧去看看吧,我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

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守护着、保障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地铁站内,身穿黄衣的志愿者也在忙碌着。听说记者要去天安门广场,志愿者耐心、详细地告知记者转乘线路,临走还不忘叮嘱:“这是党和人民的大事,你们一定要好好报道,把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传播出去。”

大街上,车站里,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时至上午9点,伴随着一句画外音响起,北京火车站的电子屏幕上出现了庄严的人民大会堂。

正在候车的乘客们立即围拢到显示屏前,所有人都抬起头聚精会神地等待着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

寒风,挡不住轻快的脚步;信心,辉映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同一时刻,世贸天阶、春平广场、东直门桥、东三环双井桥西北角的大屏幕前,不少市民也打着伞站在雨中,停下脚步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直播。

世贸天阶西的大屏幕前,三个戴着红帽、仰着头的老人吸引了大家关注——他们是朝阳区的巡逻志愿者。老人们年过七十,精神矍铄,高大爷说,今天在这里看直播,“很有意义,作为老党员,心情很激动”。另一位王大爷告诉记者,刚才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了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他们感到十分温暖与振奋:“祝愿我们党越来越好,同心共筑中国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吕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