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指挥部:打造援疆标杆城市
发布时间:2017-10-20 09:15:29 星期五   

远在万里之外的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组织全体干部人才准时集中收看此次盛会,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报告精神指导援疆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很多内容是与援疆工作息息相关的,对援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在认真聆听了3个半小时的十九大报告后,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杨国正感触颇深。他说,我们将把报告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打造援疆标杆城市,为“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添砖加瓦,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方面,报告指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杭州实施援疆项目137个,投入项目援建资金12.2亿元,其中“富民安居”工程共援助资金39882万元,让34477户阿克苏群众住上了新房子。接下来,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把“多浪公益”活动做大做强,实施百户贫困家庭精准帮扶,实施新农村建设改造、基层组织、文化阵地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