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美芳:千里铁道线上,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
发布时间:2017-10-21 08:47:28 星期六   

10月19日晚,2000余名党的十九大代表陆续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模型前,陈美芳看了很久。

“‘复兴号’不断刷新着‘中国速度’,过去五年,国家铁路实现着跨越式的发展,太令人振奋。”陈美芳说,作为一名“铁路人”,由衷地为国家、为这份职业感到自豪。

亲切热情的笑容,干净整齐的妆发,佩戴鲜红的党徽以及列车长臂章,作为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宁波至广州K209/210/211/212次列车长,陈美芳已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奉献20年时光,在千里铁道线上,留下了一路以心换心、以诚换情的美丽与芬芳。

40万公里,党徽照亮前行的路

有同事算过,20年来,这趟列车陈美芳值乘了1200余趟,往返行程超过40万公里,相当于绕着地球赤道九圈多。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陈美芳最常说的一句话。2010年初,甬广车队以陈美芳的名字命名成立“美芳亲情服务团队”,在她的带领下,45名团队成员从旅客需求出发,开创了“百宝箱”等多个充满温情的特色服务项目。

陈美芳说,正是胸前的党徽在激励和她一样的共产党员们一路前行,“工作20年,不仅自己要热爱工作,胸前的党徽更是时刻提醒我,要带领车班的党员一起进步。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更加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投入到工作到中。”

牢记使命,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我很荣幸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从浙江省劳动模范到党的十九大代表,作为车班的党支部书记,陈美芳意识到应当肩负起更多的责任。

当选为党代表后,陈美芳利用休息的时间去了金华、宁波、衢州等地做调研,倾听基层党员心声。所在的支部也召开了5场党员研讨会,聚焦国家铁路发展规划。“作为一名铁路工人,我深刻感受到这些年国家铁路的发展变迁。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将继续关注中国高铁品牌建设的步伐,希望今后国家出台更多政策引导铁路发展建设。”

“报告的每一句话都说得很好,听得我心潮澎湃。”在开幕会上聆听习近平同志作报告后,陈美芳难掩激动的心情,“报告第三页讲到了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这是最让我兴奋的。”她也诚恳地表示,听完报告,意识到了自己在工作中还有许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美芳说,一定要把习近平同志报告的精神带回去学习好、贯彻好,转化为奋斗的动力,把党建工作做得更扎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吕毅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