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新观察)补齐民生短板 共享发展红利
发布时间:2017-10-21 23:04:29 星期六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报告中,满满的民生温度,将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柯)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报告中,满满的民生温度,将怎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浙江代表团讨论十九大报告的现场,海岛教师、十九大代表范群说:“渔民们由衷希望享受更完善的养老保障服务,孩子们希望更多有本事的好老师来教他们,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我现在想告诉他们,他们的愿望在不久的将来都会实现。”她的一席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七大方面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让代表们倍感温暖。

十九大代表宋玲华说:“党的这些惠民政策真的是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让我们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

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代表们认为,近年来浙江持续把全省财政支出增量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每年着重抓好十个方面民生实事,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十九大代表劳光荣说:“是党的好政策,让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全部实现、落实,而且越来越完善,越来越跟城市接近靠拢。”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代表们认为,浙江要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要让群众普遍拥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安全的生活环境,要让财富分配更加均衡,优质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充分共享,社会保障全面覆盖、更趋公平,社会养老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十九大代表万少华说:“十九大报告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都作出了具体部署,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专家医疗团队出现在乡村、海岛、山区,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将为百姓共享。”

十九大代表陈霞娜认为,浙江已经消除了绝对贫困现象,今后政策要转移到帮扶低收入家庭加快增收、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上来,“要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这是十九大报告给出的坚定承诺。报告传递的民生情怀,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发展的红利将惠及我们每一个人的幸福生活。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记者 杨柯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