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青恋》开播在即 制作“两山”公益广告致敬这片神奇土地
发布时间:2017-10-24 23:59:49 星期二   

    现代青春励志大剧《青恋》即将于10月30日晚上19:30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该剧由著名导演马进执导,郭京飞、车晓、冯嘉怡、尤靖茹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还有何赛飞、李光复等演技派演员倾情加盟,该剧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讲述了年轻人重返家乡的创业故事。浙江卫视围绕这一主题发布了“两山”公益宣传片,通过浙江安吉一户普通农家的生活,从真实的一面诠释了普通中国人的“绿水青山中国梦”。

    实践“两山”理论,宣传片展现农村新发展

    《青恋》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浙江新农村的故事:在上海开办建筑公司的林深(郭京飞饰)回到家乡云舍村,在机缘巧合下,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家乡人谋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创业致富路。与此同时,在城市每日奔波于工作的美女投资人沈聆(车晓 饰),因为感情和工作原因,前往云舍村散心、调研,在这里她找到浮华背后的宁静,感受到村民的淳朴善良,进而寻找到了自己的心灵驻足地。

    在“两山”主题公益宣传片中,来自浙江安吉的朱伯一家也展现了在绿水青山中,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的真实故事。无论是担负护林重任的朱伯,还是开办农家乐自己当老板的海叔,这一大家子的工作和生活都与这片绿水青山紧密关联。正是这样一群普通人,为了共同的理想生活和绿色家园,构筑起“绿水青山中国梦”。

    农村题材新突破,聚焦南方富庶乡村进阶路

    《青恋》着力表现的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浙江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 与以往纯粹的农村剧相比,《青恋》的不同是立足于农村和城市之间,剧中主人公放弃城市生活选择回到家乡创业,这正契合了当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潮流以及年轻人返乡创业的趋势。

    导演马进说:“我觉得通过这部作品可以对创作有一种多元化的理解和努力,跟演员们交流的时候,我跟他们说不要用传统的概念去生硬的讲道理、喊口号,我们可以有一种新的理念,每一个人的故乡可以回得去,能够留得住。”

    深入挖掘新农村细枝末梢,匠心打造精品

    开拍之前主创团队在浙江地区全面展开了深入的采风调研,先后到浙江湖州、绍兴、嘉兴等地的几十个乡镇采集风土人情和能够纳入到创作内容中的人或事。为了让剧本更有生活质感,编剧们甚至参与到基层生活中去,并往返于湖州各类茶商、农户、电商之间,细究群众生产与生活的细枝末梢。为了选择剧中“云舍村”的取景地,剧组美术师跑遍了浙江湖州下属的安吉县和德清县,最终拍板选了一个叫双一的村子。

    剧中男主角作为从城市回到农村的代表人物,造型的契合也是一个难点。作为一个城乡结合部的角色,导演马进找了辆“金杯”车给郭京飞试戏,“金杯”车身上还有广告烙印:先付款、后施工。这个土的道具让人物形象更加真实可信,更建立起真实的逻辑让观众相信这个人物的存在。

    最大限度贴近角色,老中青戏骨齐聚一堂

    《青恋》男女主角由实力派演员郭京飞、车晓担任。车晓此前在都市情感题材剧中有丰富的经验,此次车晓扮演的还是一个城市白领,跟以往不同的是“她不是纯粹的脱离事业,她在山林中找到了实现自我的办法,并深深影响了男主,这可能是跟她以往演的角色不一样的地方”。扮演的男主林深的郭京飞,由于长期的上海读书生活经历让他很容易找到南方旅人的感觉,这是他的优势。此外,在进入影视圈之前,郭京飞长期的舞台剧打磨经验让他对角色演绎把握得更加成熟老练。

    此前在《春风十里不如你》中扮演赵英男的尤靖茹也加盟《青恋》演绎南方农村女孩,她靓丽的气质也为该剧增添了不少青春气息。剧中还有何赛飞、李光复等演技派老戏骨实力加盟,必将为《青恋》增色不少。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