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十九大代表立足本职 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1 15:14:55 星期二   

    核心提示:在场的社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听完宣讲后,自己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了,干好工作的信心也更足了。

十九大代表张爱民:宣传十九大精神上争当排头兵

这两天,十九大代表、杭州翠苑一区社区党委书记张爱民有点忙。从北京回来之后,他就投入本职岗位工作,一边着手处理社区事务,一边向社区里的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今天(30日)上午,在翠苑一区社区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上,张爱民结合自身工作,着重强调了报告中“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的内容。在场的社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听完宣讲后,自己的工作思路更清晰了,干好工作的信心也更足了。

“社区里的老年人比例比较高,占了社区常住人口的18%,所以今年想把老年食堂扩建一下,从90多平扩建到200平,可以让更多的老年人来食堂就餐,饭菜品质也要再往上提一个档次。”张爱民提出的想法,得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赞同。

“我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绝对不辜负大家的殷切希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在践行宣传十九大的精神上争当排头兵。在社区建设管理方面,要以新的成绩为培养我的组织和居民群众交一份新的答卷!”张爱民说。

十九大代表陈美芳: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到车厢的每一个角落

十九大代表、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列车长陈美芳,这两天也回到了工作岗位,她表示要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激发大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并在学习领会的同时,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到车厢的每一个角落。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陈美芳说,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新征程催人奋进,也让她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列车上,我给旅客讲了大会的精神,讲了我自己参会的感受。”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这让陈美芳振奋不已。她说,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老百姓对我国交通事业发展纷纷点赞,也对交通强国的建设充满信心。“十九大报告是深入民心的,现在铁路已经是我们中国的一张金名片,相信在新时代,我们的铁路、我们的交通会发展得更好。”一位来自宁波的旅客说。

今天下午,陈美芳的列车从广州驶回杭州。“这趟出乘结束了,但是我的宣讲还没有结束。我的工作是流动的,我的宣传也是流动的,我的工作永远朝着下一站前进,我也会把宣传报告精神一直持续下去。”陈美芳说。

 

来源:新蓝网   作者:记者 朱惠子 俞笛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