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杭州市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让十九大精神在临安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11-20 09:39:53 星期一   

开栏语

党的十九大,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是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奏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最强音。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十九大报告一个个鲜亮的提法,让人感受到“哲学高度、文学温度”的力量,更让人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分量。

杭州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本报从今天起开设“我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专栏,让我们听一听、看一看,各个区、县(市)及部委办局和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以下是他们学习心得的摘录。

让十九大精神在临安落地生根

(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书记 卢春强)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围绕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平安建设、生态建设等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实践,特别是立足浙江实际作出了“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实践探索。因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很多方面在浙江、在杭州都可以找到影子,可以说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浙江具备先发优势、具有实践基础、拥有思想共识。早在2004年1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就到临安考察指导生态建设工作,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示。临安作为浙江的一部分、作为杭州第十区,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理应走在前列,勇当排头兵。我们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真学真懂、入脑入心,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特别是做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在临安落地生根。

按照“四个一流” 当好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 孔春浩)

听了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近期又不断参加、组织各类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持续收听收看中央《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关于十九大精神的解读,使我深深地感到十九大的划时代意义,特别是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念和思想武器,模糊的认识得到了澄清,方向更明了、思路更清了、底气更足了。

作为建设部门“一把手”,作为峰会保障的参与者,我要花更多的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行动上自觉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指引,按照总书记对杭州提出的“四个一流”,围绕城市国际化、亚运会、拥江发展战略,当好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当前,建委的主要工作要紧紧抓住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城中村改造,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我们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加快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提升小城镇环境风貌,完善小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我们还要深入挖掘和打造每个小城镇的特色亮点,讲好一个个杭州小城故事,向全世界展示美丽建设的鲜活样本……

当好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先锋队

(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章舜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目标催人奋进。大道之行,先锋开路。全体杭州交投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谋划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战略气魄与雄才大略的使命担当,心怀群众,心系人民,为建设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不懈努力。作为杭州交通投资的主平台、建设的主力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在2022年亚运前建成千黄高速公路、京杭运河二通道、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为杭州老百姓的出行、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当好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先锋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