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杭杭州滨江区四套领导班子分赴基层宣讲  发表我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
发布时间:2017-11-23 10:33:32 星期四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的学习笔记

勇于创新改革 当好杭州拥江发展示范区

聚焦高新技术 建好全省重大产业集聚区

推动产业报国 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把学习十九大精神

与我们正在做的事结合好,真正把滨江自己的事办好

10月30日,滨江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高新区(滨江)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金志鹏,滨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中,滨江区政协主席俞少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及今后工作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这之后,滨江区四套班子等领导分赴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各街道、部门也相继举办了多场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我的学习笔记·詹敏

[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

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对党的历史的重大贡献;

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要积极认识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特别是“三个意味着”的内涵非常丰富;

要深刻领会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这是我们思考问题的重要依据;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必须长期坚持这一指导思想;

要全面把握新的“三步走”战略安排;

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要全面落实新提出的一系列适应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

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气势磅礴;十九大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高新区(滨江)要怎么办?

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建好科技新城,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全面落实好“两只鸟”“两座山”“两种人”“两只手”重要思想(注——两只鸟: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两座山:金山银山、绿水青山;两种人:新、老滨江人;两只手:政府看得见的手、市场无形的手)。

勇于创新改革,当好杭州拥江发展示范区。

聚焦高新技术,建好全省重大产业集聚区。

推动产业报国,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践好“此心安处是吾乡”,全面高水平完成好第一个百年目标。

当前,我们重点是要全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我们正在做的事结合好,真正把滨江自己的事办好;要把我们自己的队伍建设好,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滨江铁军。

滨江自己的哪些事要办好?

要重点研究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活力、城市国际化、全域景区化、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创新改革、重大平台建设,以及重大民生实事等,确保高新区(滨江)持续保持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确保人民群众有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着力培养一大批既懂经济又善抓党建、既懂城市建设又懂高新产业、既能说会道又善于克难攻坚的干部队伍,要力求成为滨江特有的干部品牌。

十九大的召开,迎来了新时代。

我们必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流状态创造一流业绩,确保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杭州推进拥江发展、建设世界名城作出高新区(滨江)更大的担当和贡献。

金志鹏·到西兴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新区(滨江)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的认识,结合自身实际,以勇立潮头、锐意进取的精神做好下一步的工作。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高新区(滨江)建设成为转型升级、腾笼换鸟,实现凤凰涅槃的示范样板。

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立和完善现代化治理体系,切实提升城市化治理水平,争取出示范、出亮点,让群众过得安心、过得满意。

要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老街改造等重点工程,保护和挖掘好传统优秀文化遗产,推动社会主义文化更加繁荣。

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标准,为全区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韩建中·到东冠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滨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要从“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社区实际,抓好学习贯彻。对社区党委来说,要采取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我认为,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实际工作,丰富学习形式,真正做到“学懂、弄通”。

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抓好社区党委、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加快小区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快整治步伐,全面提升民居居住品质,努力打造环境整治和文化传承示范区,真正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社区党员干部要团结一心,抓好村级留置地开发建设,抓好原有低、小、散企业关停搬迁。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提高经济效益,壮大集体经济,在撤村建居中继续发挥标杆作用。

俞少平·到长河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滨江区政协主席)

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认识、完善思路、谋划工作的过程,做到真学真信真用。

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区党委提出全面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建成生产生活生态相得益彰、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典范的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强化社会民生保障,续写新时代美丽滨江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要把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摆到首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勇立潮头的铁军排头兵。

要统筹谋划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小城镇环境改造、三产留置地开发、安置房建设和拆迁扫尾等重点工作。

快报推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的学习笔记”栏目,杭州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们,都可以结合自己的分管领域、具体工作,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完成一份学习笔记。

这些学习笔记,我们将陆续刊登,大家一起在探讨学习的过程中,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投稿通道——

1.关注“都市快报”官方微信,点击下方“学习笔记”按钮,进入留言通道,按要求填写内容即可;

2.拨打“都市快报”新闻热线:0571-85100000;

3.“都市快报”时政中心邮箱:kbshizheng@163.com。

投稿时请留下姓名、联系方式。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