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杭州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洪彪: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发布时间:2017-11-24 10:14:04 星期五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作为安监人,我们要将其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导方向。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和要求,通过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依法行政工作,大力实施安全生产科技兴安战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工程,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互进。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终要体现在安全生产实践中。我们要着力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把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作为安全生产整体工作的“牛鼻子”来抓,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增强杭州安全生产防范治理能力,切实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和风险防控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努力构建杭州“后峰会、前亚运”时期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以此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成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