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杭州地铁集团董事长邵剑明:牢记使命 又好又快推动地铁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06 11:06:23 星期三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盛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提出过,“人民群众衣食住行这样的‘小事’,对于党的干部、人民公仆来说,就是大事。”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对民生问题提出了精辟论断,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杭州地铁建设关乎民生福祉,直指百姓所盼;关乎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的城市发展规划;是老百姓切切实实盼望的民心工程,也是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公共产品,是衡量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杭州拥江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更是目前全市人民热切关注、翘首企盼的焦点所在。我们作为轨道交通建设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在新的历史方位指引下,按照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又好又快推动地铁建设。

2号线二期和4号线南段即将通车,二期工程及城际线正稳步推进,三期工程陆续全面开工建设。地铁集团上下必须有克难攻坚、打好硬仗的充分认识和准备,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轨道交通建设五年攻坚行动计划上来,把加快建设步伐作为当务之急,把质量安全作为发展之本,把文明施工作为重中之重,把运营服务作为品牌形象,把一体化综合开发作为发展目标,“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地铁”,全力完成至2021年底,全面开通运营10条地铁线、2条城际线,建成总里程达446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的任务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