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秋立交征收住户喜获大礼包 工程明年6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7-05-18 09:44:15 星期四   

奖励政策公示

未来5分钟到滨江

住户前来领取奖励

项目基本腾空

    杭州网讯 启动当天共签约110户,签约率70%;启动一周累计签约131户,签约率82%;启动不到一个月签约154户,签约率高达96%,且货币和异地安置比例接近90%……,这又一次创下望江征收速度与质量的正是望江路/秋涛南路立交工程征收项目。

  5月17日,该征收项目给住户送来了一份额外奖励,望江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在征收现场发放“幢或单元整体腾空搬迁奖”,据悉共有154户在法定签约期限内签约的住户获此奖励,值得一提的是,列入该征收项目范围内的大通新村3幢两个单元共50户住户,拿到了最高3万元/户的奖励。

    据望江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国有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设立“幢或单元整体腾空搬迁奖”是从2015年起国有房屋征收新增的一项奖励,目的就是广泛发动自治力量共同做好征收,最大限度地调动住户腾空搬迁的积极性。

    刚性化执行政策 人性化解决个案

    望江路/秋涛南路立交工程征收项目设立的“幢或单元整体腾空搬迁奖”共涉及160户住户。法定签约腾空搬迁期限内共有152户住户签约交房,但是另外有两户住户虽然在法定签约期限内签约,但是由于家庭的特殊困难和矛盾无法按时腾空交房。在刚性化的政策和特殊化的困难面前,望江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选择了两者兼顾!依托三方决策机制,召集市建委前期办、望江地区改造建设指挥部、区征收办、专门对两户住户的特殊情况进行了研究,并结合谈判实际情况和住户的承诺,同意两户住户参照享受“幢或单元整体腾空搬迁奖”政策并计入相应比例,确保了住户自身利益最大化。

    截止目前,该征收项目已签约156户,签约率达97.5%,望江街道正加紧做好剩余4户逾期未签约住户的征收补偿决定的前期工作,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清零。

    今日的腾空搬迁 明日的四通八达

    据悉,望江路、秋涛南路立交工程是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位于望江路与秋涛南路高架的交叉点,是区域内重要的交通疏解节点。工程于去年底进场开工,计划工期一年半。整个工程为苜蓿叶全互通立交形式,包括上跨秋涛南路的跨线桥、交叉口东南西北四个象限的匝道以及望江路方向地面道路改造提升三个部分。

    未来从滨江5分钟到秋石高架

    按计划,望秋立交工程预计年底前完成东南、西南两个匝道的施工,望江路上的跨线桥也将拉通。整个工程力争2018年6月底完工。

    虽然望秋立交在望江片区,但如果加上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的望江路过江隧道,对住在滨江区的市民也有重大利好。全长约2800米的望江路过江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钱江四桥之间,北起望江路下穿钱塘江后到达江晖路。隧道全长3240米,设计为城市主干道,隧道主线双向4车道,按60km/h的设计车速来算,跨越钱塘江只要5分钟。

    而望江路过江隧道的北端出口距离望秋立交上桥口仅有100多米的距离,也就是说届时只要5分钟就能从滨江通过望江路过江隧道、望秋立交驶上秋石高架,无需从三桥和四桥绕行,这也将有助于缓解这两座大桥的交通流量。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许剑群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