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城中村改造 看得见的暖心与温情
发布时间:2017-07-24 21:30:24 星期一   

 
城市之星效果图

杭锅杭氧老工厂的“变形记”

老底子的杭州人,对东新路两侧的工业繁华盛景记忆尤深。50年前,杭州制氧厂和杭州锅炉厂曾占据城市工业的重要地位,2008年5月,杭氧开始整体搬迁;2013年5月,杭锅正式搬迁,也成为最后一个搬离市中心的大型工业企业。

走在废弃的杭氧杭锅老厂房内,空旷而寂静。老式厂房特有的建筑结构、铺着石子的地面,几架早已不能运转的机器,工业气息仍有余温。

为保护工业遗存,如今,这片老厂房区块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修旧如旧与破旧立新并存,“城市之星”呼之欲出。

改造项目将通过工业遗存的保护和利用,打造以国际城市博览中心为主题,集艺术、影视、游乐、健身、美食、购物、会展、酒店为一体的国际文化旅游综合体。

令人期待的是,这9处老厂房将被建设成一个博物馆集群,包括国际城市博物馆、设计博物馆等及其相关活动空间,将与地铁5号线同步建设。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实习生 张艺臻 通讯员 吴新任 王晓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