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提升补短板 城中村变身都市新区
发布时间:2017-08-03 17:35:11 星期四   

 
城北体育公园

    打造集聚“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多重效应的都市区

    三塘村位于香积寺路北侧、绍兴路的东西两侧,共有农居205户,2016年底全面完成改造。

    关键词:城市功能完善、社区经济发展、居住环境提升

    成效:一是城市功能得以完善。村域范围内建设的城北体育公园,以体育为主题并集自然、生态、运动、休闲于一体,既美化了城市环境,又满足广大群众健身娱乐的需求。二是社区经济发展状大。利用10%留用地建设了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三立时代广场,由一幢五星级酒店和一幢高标准写字楼组成。三是居住环境显著改善。改造前出租房众多、管理难度大,是脏、乱、差的代名词;改造后的安置房小区傍上塘河而筑、傍城北体育公园而居,社区管理上启用“一站式”服务大厅,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优质服务。

    留用地“正效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阮家桥村东与李家桥、庆隆村接壤,西南紧靠西湖区,北与方家埭村相邻,2016年全面完成改造。共计拆迁农户582户、企业42家,建成拱苑、阮家居、阮家桥公寓等34万平方米安置房小区。

     尤其是与银泰集团合作,利用近100亩留用地成功开发城西银泰城,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8亿元,不仅每年给经合社带来3000多万元收益,更重要的是,因这一巨型商业综合体的建成,带动了整个申花板块居住氛围的营造和土地升值,成为留用地项目与商业地产合作开发的成功典范。

    关键词:留用地“正效益”,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成效:一是留用地“正效益”实现最大化,利用10%留用地建设城西银泰城,成为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健身、商务办公为一体、为周边80万居民服务的都市生活中心,发挥了强大的城市中心辐射效应,其他留用地项目元丰大厦也已建成交付;二是完善了城市配套设施,村域范围新建了沁园路、塘中路、益乐路等配套道路,庆隆单元学校锦绣中学投入使用;三是拓展了城市居住空间,区域范围新建芳满庭、绅华府、上尚庭等商品住宅区;四是带动整个区域板块的土地价值快速提升,城西银泰建成后,申花板块一跃成为杭州最具人气的居住板块之一,出让地块的楼面价格仅次于市中心区块和钱江新城区域,城市价值不断显现。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