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天签约近2000户!秦望区块有机更新项目彰显“富阳速度”
发布时间:2017-09-09 14:47:30 星期六   
 
秦望区块有机更新项目房屋搬迁
 
集中签约现场
 
    9月9日,杭州市富阳区秦望区块有机更新项目片区一、片区二房屋搬迁开始进行集中签约,这标志着该项目片区一、片区二基本完成被搬迁房屋的测绘评估确认工作,正式转入签约阶段。启动签约二小时签约户数实现破千,三个小时总签约户达1447户,截至当天14时,总签约数已达1963户。

    秦望区块居于富阳城市东西南北轴心。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既是拥江发展交通先行、建设过江隧道的关键节点,也是加快江南新城开发、打造江北区块城市眼,建设杭州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的点睛之笔,更是推动城市转型、产业转型,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工程。今年5月13日,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启动入户调查工作,7月28日,富阳区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动员大会召开,7月31日,秦望区块有机更新启动入户测绘、评估。在富春、春江、场口三个乡镇街道、工贸集团、指挥部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动迁签约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并于9月9日正式转入签约阶段。

    据介绍,自7月31日启动入户测绘、评估以来,指挥部统筹协调,三个镇街领导班子带队、分组包干、比学赶超,经过连续奋战,已累计完成房屋测绘、评估总数的99.9%。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评估结果已全面与被搬迁户见面公示,做到“一个政策贯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防止“时间差带来价格差”等问题,总体反响积极、正面。“秦望速度”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凝聚着一线工作人员“5+2”“白加黑”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3300多户被搬迁户的理解与支持。与此同时,安置房规划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力争把秦望区块安置房建设成为富阳乃至杭州安置房建设项目的一个标杆,为搬迁居民打造高品质的新型社区。

    为确保秦望区块有机更新项目片区一、片区二房屋搬迁签约工作顺利推进,签约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签约,期限两天,即2017年9月9日、9月10日,具体时间为每日早上7时30分至晚上10时。第二阶段期限十天,即9月11日至9月20日(含),具体时间为每日早上8时30分至晚上10时。第三阶段期限十天,即9月21日至9月30日(含),具体时间为每日早上8时30分至晚上10时,其中9月30日可截止到晚上12时。

    据介绍,第一阶段签约地点按照乡镇(街道)不同分为三个场地,富春街道集中签约在富春七小进行,地址为文教路368号;春江街道集中签约在富春中学进行,地址为文教路113号;场口镇集中签约在富阳区体育馆进行,地址为桂花西路201号。第二、三阶段签约地点为秦望区块有机更新指挥部相应的乡镇(街道)工作组办公室,地址为春秋南路62号。

    根据《富阳区秦望区块有机更新项目房屋搬迁补偿安置方案》,被搬迁人在2017年9月20日(含)前与搬迁人签订搬迁补偿安置协议的,每户可获得奖励40000元;在2017年9月20日后与搬迁人签订搬迁补偿安置协议的,每推迟一天扣除奖励4000元,扣完为止。按照“先签约先选房”原则,规定期限内同一天签约并按时腾空房屋的,届时将根据腾空房屋时间先后(以房屋腾空证明记载的时间为准),依次抽取选房顺序号,再根据选房顺序号依次选房。

    另据了解,被搬迁房屋腾退交房验收工作从2017年9月11日开始,被搬迁人在10月30日(含)前腾空房屋并交出钥匙的,凭房屋腾空证明,每户可获得奖励20000元;未在10月30日前腾空交房的,不予奖励。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