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告别城中村 祥符真的不一样了!
发布时间:2017-11-08 17:37:39 星期三   

 
整合烟囱周边空间,打造一个用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烟囱广场作为特别的城市会客厅。
 
 

 
祥符桥历史文化街区效果图 

    杭州网讯  搬走传统工业老祥符要变得越来越时尚,作为杭州北大门,祥符,真的不一样了!

    这几天路过莫干山路的人,会发现原来杭州热电厂场内那根标志性大烟囱,从“素颜”朝天到粉饰一新。不仅外貌更好看了,周边的环境也在加紧布置中,绿化设施年底前就将全部完工。

    拱墅区为这个大烟囱和它周围发生过的故事规划了一个更有范儿的未来——整合烟囱周边空间,打造一个用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烟囱广场作为特别的城市会客厅。

    除了烟囱广场,沿着莫干山路再往北走一走,佳源银座、汉港•凯旋广场、陆家圩商业综合用房、星桥商业综合大楼……一批大项目陆续投用或者正在建设中,火热的进度带动着祥符正在经历令人瞩目的“涅槃重生”。

    今年,祥符街道上下齐心,再接再厉,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签约突破1200户,年底告别城中村。那个记忆中杭州北大门的工业区,如今正蜕变得越来越洋气。

   未来,祥符区块的交通会更加便利,地铁10号、5号线纵横贯穿辖区,配套也会更加成熟。目前,40万平方米的银泰城和36万平方米的万达广场已开业,50万平方米的中粮大悦城、22万平方米的华润蓝祥购物中心已经开建,40万平方米的复星创业综合体已正式启动。

   今后去祥符不仅可以逛逛商业综合体,在这里还将新添一条杭州历史文化街区。

    祥符桥传统风貌街区改造项目农户成功清零。该项目东至莫干山路,西至大吉路,南至祥符南路,北至三墩路,涉及农户101户,于2月19日召开动员大会,6月16日启动双签工作,7月30日完成全部农户签约清零。拆迁完成后街区将进行保护性开发,打造集文化、休闲、美食为一体的特色历史街区。

    为了保护好老街风貌,祥符街道联合区城市建设发展中心规划了各种方案,除了保护好“一桥五房”,让祥符桥、两户清末的民居、粮仓、茧房和公社得以保留原有的样貌之外,其余的地方,也尽量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前提下进行拆迁。

    祥符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未来五年,祥符桥历史文化街区将按照“保护性开发,传承历史文化”的理念进行开发,未来在这周围,将会形成一个新型街区。

    按照计划,祥符老街将在今年完成拆迁与产业定位,明年启动项现代化的设备会给这条老街注入新的活力,祥符桥上的石狮子,也在经过了近500年的风吹日晒后,和我们一起静静等待着祥符老街全新时代的到来。

    如今的祥符,是创新、创业、创富的“都市会客厅”,后峰会前亚运时代,祥符街道正全面开启项目建设、有效投资“加速器”,打造宜居宜业宜商新天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印师源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