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成招揽人才“吸铁石” 今年春季招聘大会火爆
发布时间:2017-02-19 01:37:46 星期日   
 

今年杭州开年最大的一场人才招聘会——“2017年春季人才招聘大会”昨天举行,主会场设在和平会展中心,分会场在杭州人才市场,娃哈哈集团、宜家家居、华东医药等90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大会,提供各类岗位2万余个。

为数众多的岗位吸引了22017人次前来应聘,经过供需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为5307人次。

本次大会招聘单位不乏上市公司、国有企业以及高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随着杭州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信息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推进,出现在人才招聘会上的高科技类企业增多。” 杭州市人才市场综合部部长方靖说。

据不完全统计,本场招聘会,国家、省、市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近50家,一些企业还参与、完成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是行业内的高新技术领跑者。

求职者中,不少是从外地赶来的,据现场抽样显示,本次招聘会浙江省外求职者占了50%。杭州吸引力大增和去年G20杭州峰会的召开不无关系,同样,“人才新政27条”、“人才若干意见22条”等重磅人才政策推出,也提升了人才吸引力。

招聘会现场哪类人才最“吃香”?从本次岗位需求的类别来看,销售类的岗位依然热门,销售类(销售人员、销售管理、销售客服、销售行政及商务类)、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类、工程/机械/能源类岗位量分别以35.7%、12.9%、3.3%位列总需求的前三位。

而从高新区昨天举行的春节后首场人才招聘会来看,技术人才成为每一家企业必须招揽的人才,如java开发工程师、Web开发工程师、C/C++软件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各类工程师,占到了需求总数的九成。

方靖表示,随着杭州对高层次人才需求加大,全世界范围内揽才机会将增多。“今年下半年,杭州人才部门将根据知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企业的需求到欧美去揽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阮妍妍 通讯员 张一持 戴敏人   编辑:汪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