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重点项目年度 银行融资首破千亿元
发布时间:2017-02-21 13:48:47 星期二   

平均利率处于低位 融资结构持续优化

2016年,杭州的重点项目银行融资首次迈上千亿元新台阶。重点项目资金的及时足额到位,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也佐证了杭州城市信用的蒸蒸日上。

市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针对杭州2016年556个重点项目,27家在杭银行实际发放新增表内外融资1098.9亿元,比上年增长19.7%。总量明显增长的同时,杭州重点项目的融资结构也不断优化,表内贷款规模明显增加,表外融资规模有所缩减。在逾千亿元的银行融资总额中,表内贷款达到700.59亿元,上年同期这一数据仅437.7亿元,增幅高达60%。而银行通过委托贷款、信托等表外融资手段新增融资仅398.3亿元,不足新增表内贷款规模的六成。

“往年重点项目表内外融资规模常常不相上下,有些年份甚至是表外规模超过表内。而2016年银行对重点项目表内贷款投放的大幅增加,从侧面印证了金融机构对杭州重点项目质量、融资主体信用的高度认可。”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平稳推进重点项目,保障资金要素供给,杭州步履不停。2017年,市发改委将按照“十三五”规划方向,放大后G20峰会效应,放眼2022年亚运会,继续与在杭银行金融机构做好沟通,通过实地走访、召开银企对接会和项目签约会等形式,做好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筹措工作;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引导银行、券商、创投等各类金融机构开展多方合作,探索新型金融服务模式,服务我市重点项目建设;针对我市500个“十三五”时期重大项目,对项目资金需求进行梳理,提前谋划,及时抓住国家对相关领域支持的政策契机,积极争取政策性银行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通讯员 胡鑫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