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女伤者“人肉沙发” 余杭90后辅警获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2017-02-23 08:22:56 星期四   

徒手扒开前挡风玻璃后,他来了个15分钟的“公主抱”

甘当女伤者“人肉沙发” 余杭90后辅警获网友点赞

一张稚气未脱的脸、一身整齐的制服、一件执勤反光马甲,这样一个小伙子怀抱着一个年纪看着比他大的女子坐在路边花坛上一动不动……昨天,这张“公主抱”的照片在网上受到网友的一致点赞。

小伙子名叫诸晓琦,1994年出生,是余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余杭中队的一名辅警。网友们为他这一抱点赞,是因为他怀中的女子是一位在交通事故中昏迷的女伤者,在他俩身旁,一辆面包车正呈90°侧翻。

事情发生在2月15日上午10点半,余杭区未来科技城齐北弓桥口路段,一辆面包车因路面湿滑,失控撞上了隔离带,一名女乘客被困车内,昏迷不醒。同车家属一时无计可施,于是报警求助。正在附近巡逻的诸晓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立即赶往现场。

面包车发生侧翻,前挡风玻璃碎了一半。从现场情况看,女乘客显然因没有系安全带,车辆发生侧翻时,她从副驾驶座掉入了驾驶室内。女乘客的右脚卡在了驾驶座上,人已陷入昏迷。同时,车辆周围出现大量不明液体,存在安全隐患。

诸晓琦立即上前,徒手扒开破碎的前挡风玻璃。不到5分钟,他便于同事合力将女乘客抬了出来。

将人抬出时,诸晓琦正好托住了女乘客的腰部。为了不让女乘客受伤的右脚受到二次伤害,诸晓琦顺势一个“公主抱”,右手肘垫到女乘客头部下方,让她的上半身躺在自己的双腿上,将她的双腿平放到花坛上。

“她应该比我重一点吧。怕她再次受伤,我就一动不动地抱着。”身形不壮的诸晓琦有点不好意思,“是有点吃力的,当时手和腿都麻了。”

这一抱就是15分钟。其间,诸晓琦的同事迅速在事发现场周边拉起警戒线、放置警示标识,避免出现继发事故。等救护车赶到,女乘客在家属陪同下前往医院治疗,诸晓琦立刻加入事故现场处置,维护通行秩序,直到事故车辆被拖走。

“当时也没发现自己受伤了。”当天中午,诸晓琦去卫生间洗手时才发现,自己左手上被划伤了好几处,血迹都已经干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周德峰 章怡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