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胜东:不忘初心继续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17-02-24 21:55:06 星期五   
 
 
    代表名片

    杭州公交集团第三汽车分公司党支部委员、司机;全国劳模

    代表心声

    能够参加这次党代会,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刚刚有人问我这次参加党代会周六晚上修车还去不去的,我笑着说,当然要去!明天下午会议结束后,我依旧要赶到中山北路和百井坊巷四岔路口为市民修车,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

    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我亲身经历了杭州公交的改变。前5年杭州公交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比如倡导礼让斑马线、排队上车,推出扫码支付、公交APP,主城区新能源公交车达到百分之百……杭州一直在努力创建公交都市,新的篇章已经翻开,我相信今后市民公交出行会更舒适、快捷、方便、畅通,城市的文明指数和百姓的幸福感都会不断提升。

    如今,杭州市民乘客的素质越来越高。用我自己的体会来说,虽然排队乘车倡导才一年多,但很多市民已经养成了习惯。我驾驶28路到黄龙洞一带,一旦出现拥挤的情况,我便会提醒大家排队不要急,大家也就很自觉地排起队伍。

    杭州公交是国际化大都市的公交,对于我们司机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服务要更规范,更耐心,开车要更平稳,还要不断加强学习培训。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目标,为杭州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这次大会的报告让我作为一个杭州人感到幸福的是,杭州将深化东方品质之城,让全市人民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好的教育,更健康的生活,让老年人享有更幸福的晚年生活。我相信杭州人今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往后我也会把这次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坚持文明驾驶开好安全车,不忘初心继续为人民服务,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做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贡献。

    我今年56岁,开了20年公交车,坚持30年义务修车,为人民服务这件事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还是那句话:公交车线路有起点和终点,但服务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