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教育界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备受鼓舞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02-25 17:02:50 星期六   

        杭州网讯 5年一次的党代会,是对杭州市各项成绩的一次梳理,也是对杭州市未来发展的一次高远瞭望。市委书记在讲话中,饱含深情地对杭州市教育领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高屋建瓴的分析点评,对未来的教育蓝图作了明确而鼓舞人心的勾画。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教育减负;实施新名校集团化战略;推进义务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和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加快发展国际教育、大力发展优质高等教育、支持浙江大学等高校创世界一流;支持杭师大创一流;稳步发展民办教育、特殊教育和终身教育……” 每一句话都是对教育人的莫大鼓舞,同时也是包含憧憬的鞭策。那么,参会的教育界党代表,都有哪些心声和体会?

        中共杭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沈建平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市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在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赵一德书记的工作报告,既总结了杭州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也吹响了翻片归零再出发奋进的号角,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我们教育战线的全体干部教师,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勇立潮头,砥砺前行,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实干至上,行动至上,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当好浙江教育改革发展的铁军排头兵。

        2017年重点要做好这几件事:

        一是全力打好服务保障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攻坚战,以最高标准做好赛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二是全面深化新名校集团化战略,加速推进市域范围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三是主动对标后G20时代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定位,进一步丰富和扩大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杭州教育国际化水平;

        四是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深化应用型建设并举,推进市属高校争创同类院校一流水平;

        五是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国家级试点,加快现代职教体系建设。

        我们将坚持教育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王川 见习记者 刘文昭 实习生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