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黄晓虹:带领女同胞舞出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7-02-25 17:56:39 星期六   

 
黄晓虹不是文艺出身,却终日与艺术打着交道。

黄晓虹站在我面前,第一眼给人感觉便是年轻。齐平的刘海,扎一束马尾,看起来清秀灵动。再翻看她的朋友圈,话剧片段、舞蹈照片、声乐视频……处处充满着文艺范儿。

黄晓虹,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不是文艺出身却终日与艺术打着交道。凭着自己与生俱来的艺术细胞,凭着对文艺的满腔热情,黄晓虹带领着女性朋友,唱响了杭州,舞向了世界。

时间倒流到2014年。

那年,黄晓虹被分配到了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当时的中心才刚刚启用,对黄晓虹来说一切都是新的。作为杭州妇女的娘家,怎样才能让中心充分发挥出作用,使女同胞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黄晓虹至今都在思索着这个问题。

“现在很多女性都太浮躁,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压力一个接着一个,娱乐慢慢淡出了很多人的精神生活。我一直在想,怎样才能让她们安静下来,拥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时光。”从这个目的出发,黄晓虹创办了西子艺术社团、西子女性学堂,邀请了西子女声合唱团入驻中心,带领女同胞们学茶艺、舞蹈、走秀、旗袍文化,丰富她们的闲暇时光。

中心里的几个舞蹈班,学员从青年到老年都有。这几年,黄晓虹领着她们在市里、省里甚至全国参加比赛,朋友圈里尽是学员们在舞台上留下的欢笑与荣誉。然而最让黄晓虹欣慰的,是每当走到西湖边、文化广场上,看到女同胞们跳着自己精心编排的广场舞,那种满足感时常会让自己忘却疲倦。

去年,中心开展了“文艺健身进基层”活动,将文艺健身培训辐射推广至杭州13个区县(市),探索出了一套由点至面、由上至下、层层推进、全面覆盖的长期性健身操舞推广机制。“我们有13支志愿者队伍,她们都是一些有时间、爱文艺的人,我们教她们跳舞,她们再去社区、村里教更多的人跳舞。这样一传百,让所有女性同胞感受到‘娘家人’的存在。”黄晓虹说。

“党代会报告充满了中国智慧、浙江精神、杭州元素,提出要深化东方品质之城建设,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健康的生活,还特别说到要保障妇女权益。中心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让女性朋友活出健康,活出快乐。”黄晓虹自信地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