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代会代表分组讨论市纪委工作报告时认为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发布时间:2017-02-26 10:11:19 星期日   

 一个个由衷的“点赞”,彰显出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一句句真诚的建议,汇集了对未来五年的美好期盼。昨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分组讨论了市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廉洁杭州建设,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提供坚强保证。

代表们对纪委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五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部署。过去的五年是廉洁杭州建设取得新的明显成效的五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旗帜鲜明反对腐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党风政风进一步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代表们在讨论中谈到,正如市纪委工作报告提到的,应清醒看到目前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尚需进一步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今后五年是杭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重要时期,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实践运用“四种形态”管好党员干部队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打造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深入推进廉洁杭州建设,为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季轩   编辑:余彦君